一个人的兵荒马乱[一发完]

双向暗恋

新年快乐!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拥抱到喜欢的人

-

2018年的最后一天,朱正廷跟着他的一群狐朋狗友们开了包间,他们说今晚一群好兄弟要一起跨年,谁让他们都单身呢。

包间里放着喜庆得不得了歌曲,众人举着啤酒一罐罐地灌进喉咙里,而朱正廷却在一边咬着他那杯果汁的吸管看着他们嗨,觉得无聊后便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刚好刷到了他关注的情感博主新发的一条微博——

“2018年,你还有什么未完成的心愿吗?”

朱正廷无奈地笑笑,吸进去酸酸甜甜的果汁都变得苦涩,要说他2018年最遗憾的事啊,莫不是还没追上自己苦苦暗恋了这么久的人了。

他喜欢的那个人叫黄明昊,朱正廷心里完美无瑕的一个人,一个优秀得不能再优秀的人,朱正廷暗恋了他一年,迟迟不敢开口表白,他发小范丞丞经常笑话他说,你这个从小被人爱到大的还怕黄明昊会拒绝你啊。没错,本应高傲无比的朱正廷,怎么在感情面前、在黄明昊面前就怂了呢。

他继续咬着口里的吸管,似乎着已成了他的一个习惯,就像朱正廷喜欢黄明昊却不敢追求,也成了一个改不掉的毛病。朱正廷动着手指,缓缓地点下评论区里的发表。

“2018年未完成的心愿,大概是还是不敢开口跟他说我一直喜欢他吧。”

发完之后,朱正廷又娴熟地点开黄明昊的微博主页,这个页面他不知道每天都要看多少回,真的庆幸微博没有查看访客这个功能,朱正廷也能安心地看黄明昊每天的动态了。

那人十分钟前刚发了一条微博,是一组照片,附上的文案是黄明昊感叹今年又是一个人跨年了。

“可是我想陪你一起跨年啊……”朱正廷小声嘟囔。

朱正廷看黄明昊的那组照片看得入神,范丞丞什么时候来到了他旁边看见屏幕上的人发出了啧啧啧的声音也没发觉到。

“啧,朱正廷,没想到你这么痴情啊!还喜欢他呢!”范丞丞笑着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我只对他痴情。”朱正廷关掉手机,给范丞丞翻了个白眼。

“是是是,我不懂你。吹一罐么?”范丞丞看朱正廷手里那杯快要见底的果汁,顺手拿过桌上的一罐啤酒递给朱正廷。

“不要。”朱正廷毫不犹豫拒绝,“黄明昊叫我不要喝太多酒。”

说起朱正廷和黄明昊的认识,还是因为范丞丞的局。范丞丞和黄明昊是高中同学,一次生日趴上喝得半醉的寿星范丞丞拉着黄明昊去介绍给朱正廷,黄明昊礼貌地笑着伸出手问好,而朱正廷一下子就被他的笑感染到了,在黑暗中红着耳根覆上了黄明昊温热的手。

朱正廷一向酒量差,果不其然跟他们玩了几轮游戏就给灌醉了。疯起来可怜巴巴地瘫坐在墙角,一屋子的人都不敢碰他,一靠近就会被朱正廷大声地喝住,但众人发现黄明昊靠近时朱正廷就不会反抗。

黄明昊在一旁看着大家都拿朱正廷没办法,又怕他就这样坐着地上会着凉。黄明昊想着都是朋友了,还是关心一下吧,便试着过去一边安慰着抗拒的人一边扶着他起来,朱正廷也很顺从地靠在黄明昊怀里任着他。见识过无数次朱正廷发酒疯的范丞丞一脸惊呆被吓到清醒,要知道以前朱正廷喝醉了都需要几个大男人扛回去的,现在在黄明昊面前怎么变得这么简单了。

朱正廷还是喝醉了之后更大胆,不知怎的粘着黄明昊不放。范丞丞只好让黄明昊护着这滩烂泥回去,反正朱正廷家也不远。

朱正廷迷迷糊糊地被黄明昊扶着走,眯着眼睛看着街道两旁上空那会发光的玩意,哦,是路灯。嘴里也不停喃喃的话上不接下的。

“你怎么明知道自己不会喝酒还喝这么多啊……”黄明昊忍不住吐槽。

朱正廷嘻嘻地笑了,没接黄明昊的话,自顾自地说着他的屁话,“黄明昊,你长得真的好好看啊,就是比我还差了那么……一点点。”

黄明昊满头黑线,朱正廷刚刚初次见面时还挺正常的一人,没想到喝醉了是这个样子,但好像也很可爱。

“以后别喝这么多了,喝酒对身体也不好。”黄明昊劝道,虽然他不知道朱正廷能不能听进去。

“好!”

这可能是朱正廷一晚上第二次正正经经地回答黄明昊的问题。

思绪转回来,朱正廷杯里的果汁已经喝光了,吸管也被咬扁。没错,自从那次后他就没喝酒了,黄明昊让他别喝太多,他就听他的话。

“要不要我打个电话让黄明昊过来一起?”范丞丞打开黄明昊的联系人页面在朱正廷眼前晃了晃。

“随便你吧,反正他来了又怎样……”

他来了,朱正廷还是不敢表明心意。但他才不想跟黄明昊做什么社会主义好兄弟。

范丞丞知道朱正廷又在口是心非,便出了包间打电话让黄明昊过来一起玩,结果被黄明昊不耐烦地拒绝了。

“不去,刚开了游戏呢你别烦我。”

“朱正廷也在。”

“……”

“地址。”

预料之中,范丞丞不留情地发出嘲笑声,挂了电话把地址给黄明昊发过去,“这俩什么奇葩啊真是……”

黄明昊看到地址后立马关了电脑就穿上外套走人,想起刚刚看到朱正廷更新的一条朋友圈:

没对象只能跟一群大老爷们跨年啦。

配图是一张和身后一群在唱歌的人的合照,而黄明昊只注意到了朱正廷和他手里的一杯果汁。

“居然真的不喝酒了。”黄明昊满意地笑了。

朱正廷喝醉那么可爱的样子,怎么能叫那么多人看去呢。

即使知道黄明昊要过来了朱正廷也完全提不上一点兴致,整个人跟丢了魂一样的靠在沙发上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时间一点一滴流逝。

2019要到了,又是继续暗恋的一年。

暗恋中的人总是小心翼翼,看黄明昊进来之后朱正廷就紧张地要死,见黄明昊就坐在他旁边更是紧张地浑身僵硬,拿出手机悄悄地向范丞丞求助。

“范丞丞!!!!你快点过来!”

“咋,感动吗!”

“你觉得我敢动吗!”

谁知远处的范丞丞给他来了个wink,就丢下朱正廷不管不顾地去点了一首《甜蜜蜜》跟其他人对唱起来。

朱正廷发誓完了之后一定要让范丞丞感受下什么叫人生。

包间里的空调开得挺低的,朱正廷连续打了三个喷嚏,他今晚本来就穿得少,还没带外套。

“要不要我去把空调度数调高点?”黄明昊皱眉看着吸着鼻子的朱正廷。

“哦……不用了。”朱正廷鼓起勇气小心地跟黄明昊对视,“可能是我一直坐着没动才会冷吧。”

朱正廷这样说了黄明昊也没办法,在朱正廷再一次打喷嚏后只好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他身上然后给他掖好。

在黄明昊靠近那一刻朱正廷大脑顿时死机,全身血液都像凝固了一样。

回过神来悄悄观察黄明昊时他已经若无其事地玩手机去了,朱正廷脸都烧起来,低下头把半张脸都埋进黄明昊的外套里心里暗喜,衣服还残留着黄明昊的温度还有他身上的淡淡香味。

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做了什么的黄明昊也不自在起来,转头去看朱正廷,就看见了一张红透的小脸埋进了自己的衣服里。

周边的空气都像在冒着粉色的泡泡,如果无视旁边那群在大声吼着“大河向东流啊”的人的话。

“黄明昊,你2018年还有没有什么没完成的心愿啊?”朱正廷看场面太过尴尬了就开始主动找话题,想到刚刚自己回复的那条微博便问了,不知道黄明昊有没有什么遗憾呢。

“可能是还没能跟他在一起吧。”黄明昊温柔地看着朱正廷。

朱正廷不敢跟黄明昊直视,立刻就给躲了过去,听到他的回答之后心里又一阵酸涩。

“能被你喜欢的那个人一定很幸福吧……”

能被黄明昊喜欢,那人究竟有多幸运啊,这可是他一直以来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朱正廷摁亮了手机屏幕,上面显示的时间已经是23:50分,离2018年结束还有十分钟。

突然间包间的灯就暗了下来,整个房间陷入黑暗,待重新亮起来时,就见大伙都退到一边,而一个男生正手拿着一束花向朱正廷走来。

“正廷学长,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从在学校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你了……你看能不能……”

男生没再往下说下去,朱正廷也有些过意不去,像以往一样小心又礼貌地拒绝了。不是他不愿意谈恋爱,是他心里只有黄明昊一个人,虽然黄明昊不会知道朱正廷是为了谁。

朱正廷出去顶楼透气了,黄明昊不放心跟着过去,就看见他一个人靠在墙上看着城市的夜景。

“心情不好?”黄明昊把朱正廷刚落下的外套披回他身上。

“我在想为什么我这么怂总是不敢向爱的人表露心意。”朱正廷笑着转头看着黄明昊,月光打在他的脸上。

黄明昊自然不会知道朱正廷口中那个让他都羡慕的人是谁,只是轻声去安慰他,“我想你应该跟他说,马上就快零点了哦。”

那人就在自己面前啊,朱正廷当然想跟他说。

“黄明昊。”

“嗯?”

“我喜欢你。”

突然间被告白,还是被自己一直喜欢着的对象告白,黄明昊呆了三秒,随后一把把朱正廷搂进怀里。

“我2018年未完成的心愿……”

“朱正廷,你帮我完成吧。”

缤纷的烟火在夜空中炸开点亮了整座城市,跨年钟声敲响。

黄明昊和朱正廷未完成的心愿,终于在2018年的最后一刻实现。

end.

评论(9)
热度(3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nllin_062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