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正】差距[六]

娱乐圈双影帝形婚设定

沙雕文学ooc请勿上升

骂我可以别骂他们

前文:
第五章

-

已经见多了这样的场面,朱正廷和蔡徐坤恭恭敬敬地先去问候了一下导演并诚恳地感谢了他,敬了几杯酒之后就带着官方微笑入座了。


朱正廷一个人坐着细细地品尝着杯中的酒,感受在舌尖发散出来的略微苦涩的味道。


热闹的喧哗中,他只是微笑地看着大家玩。


直到黄明昊进门的那一刻,空气突然静止。


众人当然也知道他们离婚的事,这时候大家都安静了目光从黄明昊身上转移到角落的朱正廷身上。


朱正廷承认自己看见黄明昊那一刻心跳漏了一拍,但他很快就把自己的不安掩饰过去了,装作什么也没发生地对黄明昊露出一个得体大方的微笑。


正在敬酒的蔡徐坤发现了场面的尴尬,立刻出来解围。打着哈哈对大家说:


“诶你们都怎么了,继续啊,陈导演今天生日呢热闹起来!黄影帝来了啊!快坐!”


大家也不想让他们难堪于是问好了一下黄明昊就各完各的了,在场知道他们形婚这件事的也只有蔡徐坤了,他当然也得帮忙化解一下尴尬的场面。


见黄明昊径直向朱正廷旁边的位置走去还有突然之间坐立难安的朱正廷,蔡徐坤顿时慌了。


脑子一热,他跑过去直接在黄明昊坐下之前一屁股坐在了朱正廷旁边,于是就出现了蔡徐坤夹在两人中间的场面。


蔡徐坤对两人露出了官方微笑,实际心里慌得很,他坐在这两人旁边感觉空气都有点冷。还有被黄明昊盯得发毛的目光注视着。


黄明昊心想怎么每次都是蔡徐坤,今天想好好地找朱正廷聊一聊看来都有点难了。


于是三个人就这样坐了大半个小时,谁也没说话。


也许是空调开的温度太低了,朱正廷今天又只穿了一件单薄的低领t恤,连续打了三个喷嚏。


黄明昊有点担心这人又生病了怎么办,而且现在没人有空照顾他了,他也不会主动去麻烦别人的,于是黄明昊下意识地把自己的西装外套脱下。


蔡徐坤瞪大了眼睛看着黄明昊双手拿着外套往自己身边送来,吓得不敢动。


卧槽这是怎么回事黄明昊要给我披外套吗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要这么折磨我真的是太可怕了哦不他不会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吧不行那正廷怎么办我不可以这样做……


蔡徐坤正疯狂地内心独白着,下一秒黄明昊却把衣服披在了朱正廷身上。


“先披着吧,会感冒的。”


也许是看出了朱正廷对自己的防备,黄明昊只好叹了口气解释道:


“披着就行,当成普通同事之间的关心也可以,身体最重要。”


朱正廷感觉脸有点烫,他故作镇定地道了谢,心里想着如何逃脱这里。


蔡徐坤再次懵了呆呆看着两人,自己坐在这里是不是个错误。


朱正廷脑子很乱,什么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都在自己脑子里晃,黄明昊现在又算什么嘛。两分钟后,他终于憋不住了,把外套给了蔡徐坤之后说先去个厕所。


朱正廷在洗手间给自己洗了把脸想镇静一下,暗骂自己不要再想他了,他就这样站着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好像想从镜子里面看出什么,但只看见了自己苍白的脸色。


直到朱正廷从镜子里看见了黄明昊的身影在向自己走来,刚刚平复好的心情此刻似乎又要崩了。


“正廷,你还好吗……我们聊聊吧。”


朱正廷闭上了双眼,紧抿了一下嘴唇,似乎做了什么决定。


他抬起头来,不再逃避黄明昊的目光,直白地对上了黄明昊那双让他看不透的双眸。


“黄明昊,你究竟在想什么,你这样纠缠还有意思吗?”


朱正廷走向黄明昊,冷漠地质问着他:


“黄明昊,你能不能别总是这样对我,我们已经离婚了,就算之前怎么样也好,就算我爱过你也罢了,但现在我们已经离婚了,你能不能让我好好地放下你。”


“竟然我们之间是单纯的合作关系,那现在合约结束了我们也没有任何关系了,也不需要有任何关系了。”


“我们都放过对方吧黄明昊,这就是现实,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什么好谈的了,我承认这段婚姻里先动情的是我,但我已经说服不了自己再去爱你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太远了,黄明昊,我认输。”


黄明昊被呛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喉咙像被什么堵住了,他的心现在像被冷水泼了一般,眼睁睁看着朱正廷红着眼走出了洗手间,一拳用力打在了墙上。


黄明昊,你为什么又没能挽留他,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懦弱。


自从朱正廷离开了家,黄明昊就浑浑噩噩地过着,表面上正常工作没有什么事情,然而一回到家就自己一个人孤独地坐着,手里紧握着一枚戒指,什么也不干,就这样发呆。


他想了很多,有关朱正廷的回忆。


从多年前在街上看见的那位小演员开始,到自己跟朱正廷结婚,到自己在婚姻的三年里是怎样对朱正廷的,还有病房里惊醒时朱正廷抚上自己头发的手……


从最后一顿饭,朱正廷闪着泪光问自己有没有喜欢过他,到最后朱正廷离开自己时眼里彻底熄灭的光芒。


张嫂就这样看着黄明昊在家无所事事地发呆,最后终于忍不住:


“明昊……你听我一句……去找正廷回家吧……”


-

朱正廷几乎是崩溃地走出了门口,蔡徐坤看见赶紧跟了上去,看着朱正廷发红的眼睛还有急促的呼吸声,也想到了。


蔡徐坤轻轻地抱住了朱正廷,他们两个人真是太傻了,何必这样呢。


蔡徐坤送朱正廷回了自己的房子,让他先去休息。


看着朱正廷睡着了还紧皱着的眉头,蔡徐坤下楼拨通了黄明昊的电话。


此时的黄明昊还蹲在刚刚酒店的门口,看见手机显示上蔡徐坤的名字,害怕是朱正廷出了什么事,毫不犹豫接了起来。


“黄明昊,你先听我说完,不然我现在就过去给你一拳。”


“你知道朱正廷有多爱你吗。你可能永远不会知道你们离婚他离开的那天,朱正廷因为李权哲的一句你爱他吗崩溃,你也不会知道自从你们离婚之后朱正廷每天夜里都翻来覆去睡不着觉,还有他那连睡觉都在紧锁着的眉头。”


“谁会想到镜头前这么稳重的他却因为一个男人每天活在回忆和痛苦之中,他承认了自己的情感为什么你也爱着他却不敢面对?”


“如果相爱的两个人在一起了还会有什么过不去的吗?黄明昊,我二十多年第一次求人,为了朱正廷,我求你要么告诉他,要么放过他。”


对方挂了电话,黄明昊几乎是发狂地冲向停车场,他要去找朱正廷,告诉他,他爱他。


他爱他,再也不想掩饰了。


-

朱正廷睡下没多久就醒来了,不知为何他现在心跳得很快,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


他去茶几上给自己倒了杯水,想放回去时手中的玻璃杯就这样摔在了地上,水洒了一地。


他开始慌了,他踉跄着回房间紧紧抓住自己的手机。


下一秒朱正廷在害怕的事情真的发生了,黄明昊的电话打过来了。


朱正廷颤抖着按了接听。


“朱先生您好,这里是人民医院,黄明昊先生发生了交通意外,现在救护车在路上,我们通过了紧急联系人找到了您,麻烦您过来一下。”


朱正廷再次崩溃,就这样倒在地上。


“先生?朱先生您听得到吗?”


朱正廷从慌乱之中胡乱地抓着找到了车钥匙,蔡徐坤听到动静上楼就看到朱正廷毫无血色的脸。


“正廷……你怎么了正廷……”


“车祸……我要去找明昊……我要去找他……”


朱正廷推开了蔡徐坤试图拉住他的手冲了出去,以最快的速度赶去医院,还好老天没有再折磨他们,车开得很通顺。


朱正廷赶到医院时刚好看见满身是血的黄明昊被推进来,朱正廷扑了过去抓住了黄明昊的手,黄明昊手上还带着他们的那枚婚戒。


“明昊……你不要吓我……你看看我……明昊。”


黑暗之中黄明昊似乎听见了朱正廷在叫他,他困难地睁开眼睛模模糊糊地看见了朱正廷的脸。


他紧紧握住朱正廷的手,“正廷……不要哭……正廷……你……你听我说……”


“我爱你……”


黄明昊被推进了抢救室,朱正廷一瞬间就顺着墙壁倒在了地上,盯着眼前冰冷的大门。


那扇门就像是那纸没有感情的合同,再次阻隔了他们。


朱正廷觉得眼前都黑了,手上还残留着黄明昊的血,他害怕了。


黄明昊……你千万不能有事……如果是这样,我宁愿你没爱过我……


是他害了黄明昊……他不应该对他说那样的话……


蔡徐坤看着缩在角落里的人,红着眼眶却还在坚持着。他走过去扶起来,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正廷,想哭就哭吧……”


朱正廷只是虚弱地靠着蔡徐坤无力地摇了摇头,“他叫我不要哭……”


“坤坤……都怪我……我不应该跟他说那些话的……”


当抢救室的灯暗下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从里面走出来,朱正廷第一时间冲了过去,手紧紧地握着拳头,红着眼看着医生的嘴,等待着他足以让朱正廷彻底死亡或是重生的结果。


“医生……他怎么样了……”

评论(18)
热度(4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nllin_062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