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正】数学补习〔一发完〕

大概又是我最爱的校园


全文6.9k+


什么是数学,你不会的东西就叫数学


-


“哎……正廷啊,你看你这次考试的成绩,偏科有点严重啊特别是数学……”


班主任看着眼前站得笔直又一脸乖巧的男生叹了一口气,欲言又止,这个叫朱正廷的学生其实是很好的,平时也挺听话,唯一的缺点就是学习成绩上的那点点小缺陷,如果理科成绩再好那么一点点真的是很完美了。当然,班主任不知道朱正廷平时在班里日天日地的模样,自然信了他的邪,一直认为朱正廷像自己平时课堂上看到的乖乖男的样子。


班主任心塞地又抓了一把他那掉得越发厉害的头发,真是操碎了心。


朱正廷也承认自己数学的确不好,有时候他连一些最基本的加减乘除都能粗心大意地给搞错,考试时到了后半段时间,大伙儿都在出着大汗奋笔疾书演算着大题,而朱正廷早就咬着笔帽在旁边看风景了。这真的不能怪他,他很努力了,然而自己就是天生对数字不敏感。


朱正廷猛地一弯腰来了个标准的九十度鞠躬,充满歉意地开口道:“对不起!老师!我已经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也认为我的偏科是个很大的问题!我回去一定会做深刻的反思!在后面的日子里努力奋斗!跟数学死拼到底!”


话倒是说得流畅得不得了,气都不喘就像提前给背好的一样。班主任有点摸不着头脑,这孩子该不会是学习压力太大了吧,他也不想再给孩子施加太多压力了,安慰地拍拍朱正廷的肩语重心长道:“其实,也没你说的那么严重。继续努力吧啊!平时啊要让同学多帮帮你……”


黄明昊抱着一大堆作业本推开办公室的门,一进来就听到有人正在班主任面前鞠躬着义正辞严得说着‘跟数学死拼到底’的话,不禁扯了一下嘴角。见班主任还在跟人说话便礼貌地向班主任问好之后把作业本放在桌子上就走了,走之前不经意地与刚刚抬起头的对视了一眼。


好像,是叫朱正廷吧……黄明昊本人就是那种班里典型的学霸,平时都在专心做题,自然也跟朱正廷没有什么交流和接触。这样说起来两人似乎同班快两年了都没有说过一句话。


黄明昊回到座位上索性也不再多想了,在其它同学吵闹的嬉笑声中又开始了预习,也许这就是学霸的超能力吧,无论在怎么样的地方,都能安静下来专注学习。


几分钟后朱正廷哭丧着脸回到教室,抓着同桌范丞丞的手臂擦着没有痕迹的泪水。“呜呜呜范丞丞我命好苦啊……你知道老师给我布置了什么任务吗……谁来救救我?!!”


几分钟前朱正廷正要回去,班主任一脸慈祥地笑着给他布置了一个任务,一个对朱正廷来说比上天还难的任务:


数——学 ——及 ——格


“我好惨啊范丞丞,你说!你说我能及格吗?别说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要是我有及格那天太阳都不敢出来了好吗?!”


范丞丞麻木地任着朱正廷拽着自己的衣袖,的确,这对朱正廷来说简直比登天还难。


“没事!哥们会助你一臂之力的!”范丞丞突然来了兴致,笑着将手搭上了朱正廷的肩。


“你?你教我啊咋的?一个敢讲一个敢听吗?”朱正廷嫌弃地甩开范丞丞的手,顺便不着痕迹地翻了个白眼。范丞丞的数学可也不比他好到哪去吧。


“我教你我还不乐意呢!再怎么着我数学也是比你高了十几分的好吗!”范丞丞嘁了一声,然后往教室靠窗第一组的位置挑挑眉,朱正廷收到示意望向那边,目光刚好落在了黄明昊的位置。


刘海不长不短刚刚好,干净又清爽,阳光刚好打在少年的身上,少年的目光正专注着盯着书本,认真的模样也不知道要惹来多少正值青春期的少女们的尖叫。


哎呀以前怎么没发现黄明昊班长不仅学习好还长得这么帅呢……朱正廷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小心脏都快控制不住了。


“喂,你发啥呆呢!”范丞丞不怕死地拍了拍朱正廷渐渐泛红的脸颊。


“干嘛呢你!”朱正廷下意识地反手给了范丞丞一巴掌,回过神来问范丞丞:“叫我看那边干啥?有神仙来帮助我?”


“第一组!小胖同学!”范丞丞恨铁不成钢地指了指黄明昊前边座位上带着黑框眼镜的呆呆的男生,“小胖他数学不是很好的吗!你可以让他帮你辅导辅导!”


朱正廷听了范丞丞的话之后两眼都在放着金光,范丞丞得意地吹着口哨说自己的主意不错吧,结果下一秒朱正廷就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望着范丞丞。


“阿丞……我是不是你的好朋友!”


“……是”


“我……如果我今天这一去回不来了,你……以后记得帮我……照顾好我家的两个宝贝儿……”朱正廷说完还悲痛地抹了把不存在的泪。


“你……干嘛去?”


“我……我要……我要去找黄明昊给我补习功课!”


“不!你不想!”范丞丞一把拦住突然间想不开的人让朱正廷不得动弹,小声地在人耳边说道:


“班长平时这么高冷,你过去不就是自己找尴尬的吗!如果他不答应你的话你多没面子!黄明昊那高冷的我平时都不敢直视他!”


然而范丞丞的话并不能阻止朱正廷一颗要去追求男神的一颗炙热的心,呸,是学习数学的一颗热情的心。


“你别管我!相信我!这是关乎我一辈子幸福的事!”


朱正廷跟小胖说了句话让他先坐自己位置之后,笑眯眯地坐到黄明昊前边歪着脑袋看着他,记得之前有个学姐说过自己撒起娇来真的是让人完全没有抵抗力。


“班长……”朱正廷小声地喊了一声。


刚刚好看完短文最后一个单词的黄明昊发觉有人在叫自己,疑惑地抬头就看见自己面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坐着刚刚在办公室里见过的朱正廷。


“怎么了?”虽然之前黄明昊和朱正廷没交流过,但现在人家主动来叫自己肯定是有什么问题吧,黄明昊便本着礼貌问了一句。


“黄明昊你……可以帮我补一下数学吗……”朱正廷轻轻地靠在黄明昊的桌子上,顺便用手遮住了自己因为近距离的接触而发烫的耳朵,小心翼翼地问道。


见黄明昊许久不回答,朱正廷难免有些小失望,还真被范丞丞说中了,但还是笑着说没关系,“其实也没事啦我可以去问老师的,那就不麻烦你了……”


朱正廷尴尬地起身刚要落荒而逃,就听见身后传来了他心心念念那人好听的声音:


“没事,我帮你吧。”


黄明昊的语调不带什么感情,可朱正廷心里早就炸开了花。


“真的吗!”


“同学之间帮忙没什么的,顺便我也可以巩固一下知识。”


“黄明昊你太好啦!”朱正廷笑得眯起了眼睛,像个吃了糖的孩子一样甜甜地笑着回到了座位上,久久沉浸在刚刚的美妙当中任范丞丞怎么喊都听不见。


结果约定好第一次的放学后补课,刚刚好碰上了朱正廷值日的那天,朱正廷加快的动作打扫完科技楼的值日区后急匆匆地赶回班里,在门口满头大汗看到黄明昊还在之后松了一口气,心里还一阵暖呼呼的。


等了这么久,黄明昊也没有鸽他。


“对不起啊……明昊,等很久了吧。”


黄明昊闻声抬起头来,就看见朱正廷被汗打湿的刘海,脸蛋也红扑扑的一片正努力平复着呼吸,看起来刚刚应该是急着跑回来的,但黄明昊不敢确认朱正廷是为了不让自己久等才这么着急的。


“没事,你先坐一会我们再开始。”


补课补课,补个 ball ball 的课啊,朱正廷看着眼花缭乱的图像就感觉头晕,最后索性托着腮眨着眼睛看着认真为他讲解题目的黄明昊。


认真的黄明昊真的好帅啊……


黄明昊讲着讲着就感觉都些不对劲,总感觉到有一股炙热的目光在自己脸上扫,转眼一看朱正廷正发呆望着自己。


“朱正廷?你看见了么?”


“嗯……看见了……”


“我说你有没有看见题目,不是看我……”


“哦哦哦对不起!……”


朱正廷有点不好意思地捂着脸,自己什么时候犯花痴到这种程度了,这找黄明昊来补课不就是摆着分散自己注意力嘛啊啊啊啊……


然而在朱正廷艰难地写完一张卷子开始休息后,又不由自主地趴在桌面上看黄明昊认真的侧脸。


黄明昊检查着朱正廷的数学卷子同时脸色也越来越黑。忍不住开口问:“你上次数学考试多少?”


“46分……吧……”朱正廷被问得有点不好意思,他、他这不是发挥失常而已嘛……随后又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你不会觉得我没救了吧?……”


“没事。”黄明昊抽抽嘴角,“其实也挺厉害的……”


黄明昊突然有点担心能不能在下次的考试让朱正廷及格了……


“你以前的数学题册还在吗?”黄明昊看来朱正廷这个水平还是得先把之前的基础打好。


“在!白白净净的呢!”


“?”


“我这不是……看不懂嘛……”


“你回去把之前的题写完,不懂的问我。”


“写完?”


“写完。”


“哥你认真的吗!”朱正廷欲哭无泪,黄明昊让他干啥都可以,但让他做数学题他真的无能为,数学课他基本上都在跟周公钓鱼,每一道数学题对他来讲都是送命题。


“认真的。”


回家后朱正廷翻箱倒柜地终于不知道在哪抽出了两本崭新的数学题册。


不是朱正廷他吹,无论翻到哪页,都是不会做的题。


“我到底为什么要找黄明昊给我补课……”


这下真的是被爱情冲昏的头脑,还有班主任给的下次数学及格的要求……朱正廷简直想当场一练习册砸死自己。


黄明昊回到家后准备坐下复习,结果数学题没写两道就突然想起了什么,从书柜里找到了自己上学期的数学书,里面的笔记整理地清清楚楚的。


黄明昊翻了几页数学书,想起朱正廷来又不易察觉地扯了下嘴角,随后把书小心地放在书包里。


次日,朱正廷还没从黄明昊主动找自己了的惊讶中缓过来,就看见黄明昊把几个学期的数学书往他桌子上一堆。


“你……这是?”


“我看你基础不是很好,这是我以前的数学书,上面有整理的笔记,你可以看一下。”


黄明昊平静地说着,手指在书上轻轻敲打着,范丞丞坐在旁边趴在桌子上笑出鹅叫。


“我……谢谢你啊……”朱正廷僵硬地笑着颤抖着指尖翻开上边的一本数学书,里面果真都是密密麻麻的笔记。


黄明昊走了之后范丞丞终于把笑得憋红的脸露出来,看见朱正廷石化了一样的表情又开始笑到不能自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鹅朱正廷你也有今天!”


“你给我闭嘴!”朱正廷猛地踢了一脚范丞丞的椅子,如果不是这些书是黄明昊的他现在已经想几本书把笑抽的范丞丞给砸死了。


“黄明昊对你的数学似乎很上心哦,所以你准备怎么办?”范丞丞识趣地恢复正常。


他能怎么办……朱正廷也是没想到黄明昊会对他的数学真的这么上心,现在这种情况如果朱正廷还不好好学数学估计自己都会很对不起黄明昊。


“还能怎么办……”朱正廷嘟着嘴默默地把书收到抽屉里小心放好,“好好学习呗……不然我都会愧疚……”


那之后朱正廷真的有开始好好学数学,就连数学老师也发现了他最近上课特别的认真,数学老师一度认为孩子会不会是受了什么刺激了,后来问过班主任才知道朱正廷答应要在下次考试前数学及格的事情。


放学后补课时朱正廷也没那么经常走神对着黄明昊犯花痴了,只是偶尔走神盯着人看两秒,这真的不能怪他,只能怪黄明昊魅力太大。


“那今天就这样吧?”黄明昊有点不忍地看着在做第三张卷子已经累到要眼皮撑不开的朱正廷。


“啊?”朱正廷一下子清醒过来,“我睡着了吗?不好意思……”


“没事。”黄明昊帮他收拾好桌子上的资料放在一旁,“最近快要考试了学习任务重会感到很累,早点回去休息吧。”


朱正廷还没意识到时间过得这么快,黄明昊似乎已经每天放学陪着他学习快一个月了,而且又一次考试也要到了,而他的数学……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啊快要考试了吗……天我这数学该怎么办……”朱正廷绝望地捂着脸。


以前他数学考试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因为他知道自己会考成什么样子,可是现在不一样……如果这样他还考差了,不是白白浪费了黄明昊近一个月的时间吗。


黄明昊看见朱正廷有点愧疚的小表情心里被软得一塌糊涂,偏偏朱正廷放下捂着脸的手后又一脸无辜地望着他。


黄明昊真的是一时没忍住,鬼使神差地伸手揉了一把朱正廷趴在脑袋上软软的头发。


反应过来的朱正廷红着脸呆住了,黄明昊则慌慌忙忙地收回了手。


“……其实考成怎么样都没关系的,肯定会有进步的,慢慢来吧。”黄明昊率先开口打破尴尬的气氛。


“嗯……不晚了,回家吧。”朱正廷抿着唇把黄明昊替自己收拾好的资料放到书包里,其实心里在偷乐着。


考试成绩出来,朱正廷居然破天荒地刚好及格,他不敢相信地第四次向范丞丞确认自己没有眼花看错试卷上的成绩。


“哥,别看了!你没瞎,刚好及格!”范丞丞嫌弃道。


全班人包括数学老师都被朱正廷数学及格吓了一跳,班主任笑眯眯地对他说再接再厉。


范丞丞对着还没缓过来的朱正廷调笑说:“朱正廷啊,你下次期末考试要是数学能考高分,我肯定在时代广场对面的人工湖那给你放烟花庆祝!”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朱正廷听见范丞丞的话之后心里又打着什么小算盘,“不许反悔!”


哼,反正有黄明昊在,数学高分什么的,他也可以。


期末考试前朱正廷每天都在废寝忘食地刷着黄明昊给他的题,他最近已经没找黄明昊补课了,因为他不想耽误黄明昊复习,只是做到实在不会的题才去问下黄明昊。


只不过自从那次考试后黄明昊给朱正廷补课的事情传开了,黄明昊也算是个校园男生,成绩又好,不少其他班的小迷妹便来找黄明昊问题。


“还不是想多看人家几眼嘛……”朱正廷小声嘀咕着,不由自主地去看窗外这个星期已经第五次来问黄明昊题的女生,这个女生好像是跟黄明昊一起在学生会工作的,而且还是隔壁班班花。


草稿纸都被朱正廷划出了几道痕,朱正廷把心思收回来继续做题,反正黄明昊迟早都是他的。


期末考试完放假后朱正廷每天都在家里神经兮兮地,一闲下来就会担心自己的数学成绩,终于熬到了回校拿成绩单的那一天,结果一晚上都紧张地没睡着。


次日早上朱正廷坐在班里,忐忑地打开信封抽出成绩单,全神贯注地盯着即将显现出来的数字。


“耶斯!”朱正廷看清数学成绩栏上的数字后突然一声尖叫,激动地抓着范丞丞衣服晃。


“我比上次还高了二十多分!!!范丞丞你快看!”


范丞丞目瞪口呆地看着朱正廷的成绩单,朱正廷其他成绩本来就不差,这下数学提上来了,排名也直接蹦到前五十去了。


“我去……黄明昊究竟有什么神奇的力量……”


“范丞丞!说好的!明天晚上!人工湖烟花!”


听前桌说黄明昊又是全级第一,朱正廷突然想起来想去跟黄明昊分享自己的数学成绩,当然,他还想约黄明昊去吃顿饭感谢一下他的帮忙……


朱正廷从第一眼注意到黄明昊就已经下定了决心要追到手了。


就算情敌多又怎么样,黄明昊跟自己独处了几个月的时间还比不上吗。


“黄明昊!”朱正廷跑过去教室的另一边拉住准备起身的人,“我数学考好啦!”


朱正廷发现黄明昊刚刚好像要急着去做什么,往窗边一看果然看见了上次那个隔壁班的班花……


“恭喜你啊正廷,但不好意思因为我现在学生会那边有工作要处理。”


黄明昊轻轻拍了一下朱正廷的肩然后起身出门跟着那个女生走远,听见一旁的同学说两人挺般配的声音,朱正廷攥着成绩单不知所措。


其实他跟黄明昊应该也没有那么关系好吧……毕竟黄明昊是班长,或许黄明昊只是出于对同学的关心呢。


两个人的背影突然变得很讽刺,朱正廷心不在焉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安静地坐着。


“朱正廷,实话实说,你是不是要约黄明昊去时代广场那边吃饭!顺便叫我那个时候给你放烟花烘托气氛!”


“我自己一个人吃想要个背景音乐不行吗!”被提到心事,再加上刚刚的插曲,朱正廷的委屈一涌而上,趴在桌子上一言不发。


回到家后朱正廷静静地坐着看着手机上黄明昊小老鼠的微信头像,虽然餐厅订好了,但是现在退应该还来得及吧。


朱正廷打开订单刚退完几天前高高兴兴地订下的餐厅座位,就收到了黄明昊的信息——


【对不起,我上午实在是有急事,我向老师申请查看你成绩了,你很棒】


“特意看我成绩了……?这又算什么嘛……”朱正廷突然鼻子一酸,上午让自己难受的是他,现在让自己感动的又是他。


朱正廷还没想好要怎么回,黄明昊又发了一个地点上来。


【上午没有顾及你的感受应该让你不开心了吧……我向你道歉,明天晚上出来吃顿饭吧】


朱正廷认真看了下地点,刚好是他之前定的那家餐厅。


原来黄明昊回来时朱正廷刚好趴桌子上睡着了,黄明昊还一直在看他的事情不是范丞丞胡编来骗他的……


之前想了很久的表白的计划好像就这样被上午的事情给搞乱了,朱正廷现在也不知道明晚还要不要跟黄明昊说这件事了,他开始害怕黄明昊会拒绝他了。


但朱正廷第二天晚上还是按照约定赴约了,毕竟他拒绝不了黄明昊,就像即使他当初心里很讨厌数学,但还是因为黄明昊的苦心认认真真地看完了黄明昊给他的所有资料。


黄明昊也发现了朱正廷从进餐厅开始就心情有点不好了,会不会是因为昨天上午的事……记得昨天回到班里看见朱正廷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还有范丞丞去上厕所时经过窗口探个头过来指了下朱正廷小声对他说的“朱正廷想约你吃饭!”


果然菜没动几口朱正廷就吃不下去了,起身站在落地窗前边看远处天边刚开始放的烟花。


黄明昊也跟着站到旁边,惊讶道:“居然这么巧今晚有放烟花……”


“嗯……范丞丞说给我庆祝数学考好放的。”


“朱正廷,我昨天——”黄明昊想说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响起的手机铃声打断了。


而屏幕上备注的名字刚巧被朱正廷看见了,黄明昊听见朱正廷轻轻地笑了。


黄明昊毫不犹豫地挂了电话,朱正廷却笑着先开口了:


“其实你接也没关系的,或许她有急事找你呢。”


“朱正廷,我跟她真的——”


“没关系的,别说了。”朱正廷也懒得再提到那件事,他只会觉得是破坏气氛,“黄明昊,你不是说要给我庆祝么……”


“其实我还有一个很小的愿望……你可以,亲我一下么?”


“朱正廷?”


“算了。”朱正廷笑着,他只是想让黄明昊满足一下他这么久以来的小心愿而已,不然以后会很遗憾吧,“我开玩笑而已,对不——”


朱正廷话还没说完,就感觉到唇上的微凉,黄明昊吻住了他。


“傻子。”几秒后黄明昊放开了他,轻轻地喘着气看着被吓到的朱正廷。


“黄明昊你什么意思……”朱正廷不敢确认。


“你是不是数学越学越好,脑子倒越来越迟钝了?”


“我喜欢你。”


-


几分钟后,坐在人工湖前石凳上的范丞丞接到了朱正廷的电话。


“范丞丞!你那边的炮放完没!”


“炮什么炮!你见过五彩缤纷的炮吗说文艺点行不行!烟花!”


“管你什么颜色的,现在快给我往死里放!不能停!庆祝你哥我恋爱了!”


“现在学数学还带分配男朋友的了?……”


end.



评论(44)
热度(9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nllin_062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