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场作戏〔下〕

·娱乐圈先婚后爱设定

·欢喜冤家的相爱相杀

·勿上升

「我们能不能不要再逢场作戏了」

-

昊哥果真是个狠人,直接把不情不愿的朱正廷给摁病床上去了,看得医生都一愣一愣的。

  

“黄明昊!你给我等着!嘶……”

  

因为只缝两三针,麻药也没有打,针线扎进去痛得人都想直飙泪。

 

“你还是省点力气等会喊痛吧。”黄明昊嘴上无情,但还是默默把朱正廷脱下来的外套往人身上盖了盖怕空调温度太低。

  

“疼么?”黄明昊问道。


“要不你躺这试试!明知故问!”


疼是真的疼,朱正廷的目光都躲着那正缝着的伤口部位不敢看,皱着眉把脑袋扭到另一边。


明明是因为心疼看不下去才把人拉来医院的黄明昊现在又舍不得了,就连自己是什么时候莫名其妙地握上了朱正廷的手也不知道。


“我好疼啊黄明昊……”朱正廷虚弱的声音传来耳边,却是给了黄明昊重重的一击。


他只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僵了,像一下子被扔到了零下几十度的地方,不知所措。只得把人的手握着更紧,安慰地用手指摩挲着手背。


平时只会一直和自己拌嘴跟冤家似的人,镜头前那么闪耀的人,现在肯在你面前放下所有防备和伪装,委屈地跟你说一句“我好疼啊”寻求安慰,这是黄明昊没有想过的事情,更何况这还是朱正廷。


什么毛病。


好像有什么不太一样了。


这段日子真的太疯狂了。


后来这小意外倒让两人感情升温了不少,但谁能看得出来呢感情是真是假呢,毕竟他们都是优秀的演员。


这也许对他们说只不过是逢场作戏的事情,只不过是工作日常罢了。


“嘶……”丁泽仁看着屏幕上第一期节目的播出忍不住打了个冷颤,有点受不了但又很满意地看着旁边的黄明昊:


“不错嘛你俩小子,这秀的我一身鸡皮疙瘩,我几天不在亲都亲上了啊?”


黄明昊正玩着手机,抬起头目光无意中扫到了正在门口逗狗玩笑得一脸宠溺的朱正廷,心不在焉地答着丁泽仁:


“嗯,嘴唇挺软,口感不错。”


“啥?”丁泽仁不可置信地看着黄明昊,以为自己听错了,但看那人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什么乱七八糟的,黄明昊,我几天不在你经历了什么???”


“你如果再晚点过来的话我孩子可能都会叫叔叔了。”


救命,自家艺人好像被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附身了怎么办,在线等。


“少说废话。”丁泽仁顺着黄明昊的目光看着那边的朱正廷,挑了挑眉,转头又问黄明昊,“合作还愉快吧?”


“你不看到了么,挺好。”黄明昊幽幽地吐着话语。


也许是黄明昊看朱正廷的目光太过于赤裸,眼中还有不明的情绪,以至于丁泽仁也发现了不对的地方。


“是合作得挺好还是那人挺好?”


“你什么意思?”黄明昊放低音量,目光收回来。他忽然间像被丁泽仁的话戳中了哪一样,开始不自然起来,他好像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怎么回事了。


丁泽仁轻叹了一口气,他比黄明昊早来这个圈子,经历过的也比他多,这样的事也不是没看过。更何况黄明昊和朱正廷他们两个年轻人呢,就算真的有什么越界了合同的关系,他再极力阻拦也没什么用。


“你要早点清楚你想的是什么。”丁泽仁起身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我也不能多说什么,最好不要入戏太深演戏和现实分不清了。”


黄明昊不傻自然明白自己的经纪人在说什么了,他呆呆地望着丁泽仁的背影,许久又听见了那人一句语重心长的话。


“要是真的喜欢,就早点给自己一个答案,我们也不会干涉你们。”


“喜欢……吗?”黄明昊心里想着。


爱意是隐藏不住的,黄明昊的眼睛里映出来的都是朱正廷。


这一出,倒是让他真正认清了自己吧。


他是喜欢朱正廷的,他很确定。


也许是朱正廷在脆弱的时候肯放下一切防备说的那句“我好疼”时自己就已经喜欢上他了吧。


或许……是更早以前。


而朱正廷这些天也是心烦意乱了,这些纠结的前前后后都是来源于黄明昊。


记得曾经有个导演赞扬他的男一号朱正廷时,说他是一个很敬业的演员,能够把剧本角色的经历与自身融合起来,但又能把戏里戏外分得很清。


可是现在在他跟黄明昊这逢场作戏的戏码里,他似乎入戏得太深了。


片场外的跑车、被楼梯角卡住的行李箱、莫名其妙的生气、擦药、包扎伤口……


“你说我是不是个不敬业的演员啊……”朱正廷坐在草坪上抚摸着怀里的狗小声地说道。


“不是。”


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朱正廷惊慌地回头果然看见了满脸笑意的黄明昊。


“怎么?你自己都憋不住要承认你不敬业了?”黄明昊又恢复了平日里欠揍的模样,一屁股在朱正廷旁边坐下顺手抢过他怀里的狗。


“你放屁!”朱正廷作势推了黄明昊一把,随后往草坪上躺下,有点懊悔。


黄明昊这没脑子的哪会想这么多呢……可能只有自己一个人在胡思乱想罢了。


黄明昊干脆也在旁边躺下,一把把蹲在中间碍事的狗丢到一旁,也不理会那埋怨又无辜的眼神。


“喂朱正廷,你看看这天。”


“干嘛。”


“真他妈蓝。”


“神经病吧你。”朱正廷笑着蹬了一脚黄明昊。


“逗你开心嘛。”黄明昊故作心疼地揉了揉自己的腿,又把朱正廷给逗笑了。


朱正廷不得不承认听黄明昊这样说的时候心里挺感动的。


“你哪看出我不开心了?自作聪明。”


……


后来两人安安静静地在草坪上躺了半天,眯着眼享受着暖洋洋的阳光洒下来的惬意,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也被抛到一边去了。


很久之后,朱正廷被暖意包裹着舒适地闭上眼睛准备睡着,迷迷糊糊地又听见了黄明昊在叫他,于是半睡半醒地答着话。


“朱正廷。”


“干什么……”


“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在和我签那个合同之前……”


终于问出来了。黄明昊松了一口气,这个憋了很久想问的问题可算说出来了呢……


朱正廷几乎是一瞬间被吓清醒,心里的小鹿乱撞着……


黄明昊这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朱正廷恨不得揪着黄明昊问个究竟,问他到底对自己是什么样的感情。


朱正廷认真地看着黄明昊的眼睛,听见他无奈地笑了一下。


“因为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本不该喜欢的人……”


“这可怎么办,朱正廷,我不想把这场戏继续演下去了。”


“我们能不能,不要再逢场作戏了啊……”


有人说,在感情里,先动情的人就输了。


如果是双方都彼此爱着,感情里面,不分输赢。


节目的录制进入尾声,小鬼坐在两对黏黏腻腻着的情侣之间听着导演颁布任务。


“下面我们要进行一个采访,采访的问题是你们粉丝们一直想问的,首先是黄明昊和朱正廷。”


采访的地点是门外的草坪上,两个人依偎着坐着,就算是两个人就这样坐着沉默不语,看着天边被染上一片绯红,也是一道很独特的风景。


“粉丝们的第一个问题,请问你们是怎么就决定要结婚的了?”


朱正廷想起前不久这个问题刚被问过,还有因为黄明昊当初敷衍的回答两人冷战了一段时间,现在又被提起这个问题朱正廷难免会有些敏感。


不安中朱正廷感觉到黄明昊的手覆上了自己的手,坚定地紧握着。


“因为觉得合适就结婚了……”黄明昊轻轻开口,场景仿佛又回到那晚的饭桌前,只不过这次,朱正廷终于听到后面的那句话了。


而且这次,无关其他,皆因爱。


“因为觉得合适就结婚了,很早就只认定他一个人了。”


“哇,好像很感人的样子,那你们还能透露一下你们求婚时的场面吗?”


“当然。”黄明昊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在众人不解又惊愕的眼神中单膝跪下,向还没反应过来的另一位主人公伸出了手。


“朱正廷先生,所以你愿意与我共度余生吗?抛掉一切逢场作戏时的小心翼翼?”


“我愿意。”


end.


全文节奏很快,这个故事就完结啦感谢喜欢❤️


评论(9)
热度(5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nllin_062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