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正】学长,我今天可以升副主席了吗?〔上〕

·天才学长/弟昊x奋发图强廷

·不甜不要钱

·年龄线错乱

·凉凉x小时 粮食天团第一发(两发完)

· @云染时

-

1

朱正廷的妈妈从小就告诉他,凡事都要做到最好,能争第一则争第一,千万不要给把机会留给别人。


五岁的寸头朱正廷啃着手指,懵懵懂懂地记下了这句话。


如今他十八年华,凭借着惊人的学习能力和自制力以全系第一的成绩考进了O大,目前是学生会的一员。


一员怎么行,我廷哥是要当副会长的人。


2

“丞丞,我等下要出去准备一下开学典礼的现场,这份名单你能先帮我录入一下吗……今天要是弄不好黄明昊估计会剁了我!”此时文艺部的部长蔡徐坤快被一大堆工作报告烦得在崩溃边缘试探,只能麻烦副部长位置的范丞丞帮忙。


范丞丞闻声从电脑的文档前抬起头,发量稀疏,面色憔悴。


刚开学不久,工作多到惊人,学生会里差不多每个人都忙地跟个陀螺一样,高二的范丞丞同学作为文艺部副部长更是每天连追星的时间都没有。不过还好几个月前新收了一批学生会成员,都挺能干,特别是那个……叫朱正廷的?


范丞丞刚想应下蔡徐坤,突然一道急促的声音猛地将他打断。


“把名单给我放下!都不许动!”


蔡徐坤和范丞丞两人正准备接过文件的手立马停了下来被吓得颤了两下,二脸惊恐地望向来人,以为有什么恐怖分子袭击O大,已经准备好打110了。定睛一看,只见朱正廷站在门口,喘着大气,怀里还抱着一堆文件夹。


朱正廷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了,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然后恢复到一副谦虚有礼还有点乖巧的模样。


“啊......部长副部长,我大一新生比较闲,没什么事情做,我是说,名单录入这种事交给我就好啦!”说着朱正廷就把两人手里的名单抽出来往自己的怀里堆。


范丞丞瞬间感动,甚至还把手中的乐事薯片悄悄塞给他一包以表感恩。


“正廷你……真的不累嘛……”蔡徐坤看朱正廷怀里的文件夹都快把183的人给挡住了,大概又是到处去抢别人的工作了。


呵,为了让会长注意到我,做牛做马在所不惜。


“没事没事,年轻人,怕什么累。好了我先走啦!”朱正廷抱着十几个文件勉强地转了个身,然而刚走没几步,就因为被文件挡着看不清路撞上了来视察工作的学生会主席黄明昊。


“啊啊啊我的文件!哥们帮我扶一下扶一下!这是我的命!”


黄明昊进门时被这一堆玩意给吓了一跳,听见朱正廷的求助只得懵圈地帮他把文件扶正了。


“同学?你收菜呢……”


黄明昊看了一眼对面的人就认出来了,这不就是一个星期有四天都在自己身后像尾巴一样一口一个学长还问自己什么时候可以给自己升副主席的朱正廷嘛……


眼熟,太眼熟了。眼熟得作为学生会主席天不怕地不怕的黄大爷都怕了。


“我去。”朱正廷被熟悉的声音吓得踉跄了一下,随后从一堆文件里伸出个脑袋来。


好机会。


“学长好!我帮同学们工作呢!我没事啦!谢谢学长关心!作为学弟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这么努力都是为了学生会好!”朱正廷一连串感叹号攻击,笑容灿烂地说完之后就大跨步离开了。


说完之后还深深地看了黄明昊一眼,意味不明。


会长大人装作没看到,轻咳一声掩盖了耳根微微的泛红。


朱正廷离开后黄明昊敲了敲两个还在傻眼的人面前的桌子,问道:“他一直都是这么积极的吗?”


黄明昊话语刚落,门口就传来了朱正廷冲着隔壁办公室大喊“放下我来”的声音……


范丞丞扯了扯笑容凝固的嘴角,“嗯……挺积极的。”


黄明昊心情忽的很好,轻笑了一声回到正题问蔡徐坤和范丞丞工作完成地怎么样了,眼神时不时从窗户这儿瞥向对面办公室。

两人互相看了对方一眼,转头过去有点不安地抿着嘴唇看着黄明昊。


“哈……我们的工作……都给朱正廷干得差不多了……”


3

黄明昊,O大的学生会主席,一位17岁不到的天才跳级生,学习好成绩好人长得还帅,说是个大学生,其实长得像个又嫩又好看的初中生,也因此黄同学成为了诸位学姐学妹的头号目标,当然,也是不少男同胞咬着牙恨的实力对手。


 朱正廷,一个品学兼优的18岁O大学生,今年刚成为学生会的成员,秉持着干得好干得多主席就会觉得我很优秀的原则,每天像收菜一样在几个办公室之间来回扫荡,绝不放过自己有能力做好的每一份工作。


能干是真的能干,狠也是个真的狠人。


现在学生会上下几个部门的同学只要看到朱正廷出现在自己面前,都会自觉地像投降一样把自己手里的工作交出去。


“学长!今天你忙.....”

“给你给你!我现在就给你!”


而黄明昊,整天被朱正廷跟在身后喊着学长学长,黄明昊心里知道自己比朱正廷还小,现在每天被他用清脆酥软的嗓音一口一个学长的喊,心就像被小白兔挠了一般,难受的可以。


朱正廷一闲下来就去堵黄明昊,带着一点撒娇一点质问地问什么时候可以给自己提到副主席的位置。黄明昊每次被恼地想发脾气时话到嘴边又因为朱正廷的一句学长硬生生给憋回来了,只好无奈地半推半就把人给打发走。


范丞丞:“黄明昊你干脆从了吧。”


黄学长:“什么从了!你在乱说什么!瞎扯!我对他没有非分之想!我很直!”


范丞丞:“我说的是提拔。你在想什么。”


因为二人长相出众,又一个是天才少年一个是舞蹈专业第一名,自然而然地就会有很多人关注两人,比如说最近在“O大最受欢迎cp榜”上出现了两人的名字,并且常居第一,成为了千万少女怒磕的一对cp......


刚进学校时,朱正廷成为别人窃窃私语的话题通常是“扒今年大一的小帅哥”,目前是“今天贾正女孩磕到糖了吗?”


而这个原因就是,很多次朱正廷去找黄明昊关于学生会席位的问题时,被一群小学妹看见了,并且拍了照片发上了学校论坛,从此贾正cp大势。照片里朱正廷有点委屈地嘟着嘴手里还扯着黄明昊的衣角,而黄明昊低着头看他眼里满是无奈,又有些宠溺的意思……


而学校HIP-POP社的社长,著名钢铁直男王琳凯,自告奋勇成了贾正的粉头。


两位当事人是知道这个事情的,但也没有理会太多,朱正廷还是一如既往的每天缠着黄明昊……


朱正廷大学的目标:学生会——副主席——主席,不谈恋爱,恋爱有伤风化。


学生会部门开完会之后刚从会议室出来,黄明昊就又被朱正廷给缠上了,后面的学姐意味不明地笑着,在口袋里摸了摸掏出手机,顺手打开了某音,赶紧退后一段距离悄悄地看着两人的互动。


“学长!我这个月的工作都完成得可以吧?我还帮了很多同学的忙呢!”朱正廷跟在马不停蹄的黄明昊后边有点小自豪地说。


“挺好,我前天随便问了几个男生工作完成得怎么样了,结果每个人都统一回答他们的工作都让你给完成了。是不是还得夸你?”黄明昊早已习惯了朱正廷的阴魂不散,敷衍回答几句,扫也不扫那人一眼就快步往前走。


朱正廷见缝插针,立马跑上去挡在了黄明昊面前,“不不不!夸奖就不用了!要不你考虑一下什么时候……给我提个职位什么的?”

“……”


“学长……”


“……”


“明昊学长……”


靠。


黄明昊被朱正廷叫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真的受不了朱正廷每次这样叫他,感觉就像一只兔子歪着脑袋在你面前撒娇,让人把持不住。而眼前那可爱不自知的人还要往下叫,黄明昊赶紧拦住了他。


“我考虑一下......”黄明昊改口,大名鼎鼎经过万般风吹雨打的学生会会长败给了一只小兔子,深感愧疚。


朱正廷一听就又开始兴奋了,根本没想到过黄明昊每次都是这样把自己给忽悠过去了。黄明昊看着他被自己敷衍还很开心的模样,就有些不忍了。


“……朱正廷,其实你不用这么忙的,我知道你乐于助人,但别给自己堆太多工作了。自己身体最重要。”黄明昊说完这段话就后悔了,不自在地把头扭到一边,脸颊两边悄悄攀上的两片红云被那位学姐的某音镜头尽收眼底。


朱正廷察觉到黄明昊对自己好像有改观,立马又惊又喜。“你在关心我吗学长!”他瞪大了眼睛目光去捕捉黄明昊的情绪,黄明昊却又快步走起来,“谢谢学长!我会好好休息的!”


“嗯……”


学姐:“我觉得我的某音帐号要火了怎么办?”


4

黄明昊这几天看学校论坛时发现自己跟朱正廷的cp是越来越火了……刷下去连续几个帖子都是贾正看得他满头黑线,而现在他求助自己的好兄弟丁泽仁之后,丁泽仁已经在他面前笑了半个小时了。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黄明昊你看这个!震惊,学生会主席黄明昊和学生会成员朱正廷之间不为人知的秘密关系……”


“男人沉默女人流泪,爱人撒娇黄明昊不理不睬,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哎呦妈呀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有这个笑死我了。”


“o大千百名学生都在看的黄明昊朱正廷糖点合集,不转不是o大人……”


“丁泽仁我请你闭上你的嘴嘴。”黄明昊的脸黑得像一块碳。


“哈哈哈哈哈没发现啊兄弟,这不是中国舞大佬朱正廷吗哈哈哈哈,艳福不浅啊?”


“闭嘴。”黄明昊深吸了一口气拿过旁边的水打开灌了一打开,冰冷的水淌过喉咙才让他冷静了一点,“朱正廷今年才加入学生会的,不知道为什么一直跟着我让我给他考虑一下升副主席的事情……”


“虽然他挺好的也很适合,但是我也不能就这样给他升职了吧,其他的人有意见不好。他一个星期有四天都是跟着我后面嚷嚷的……他也挺傻的我每次都随便敷衍一下他就过去了。”


“哇。”丁泽仁震惊地看着黄明昊,虽然自己是个钢铁直男,但好像看出了黄明昊好像有些不对劲。


“所以黄明昊你一直不给他升职是保护他吗!?”


......嗯?


黄明昊静默了几秒,他不承认也不否认,但他的确是担心朱正廷当了副主席之后会引起其他人的不满,所以还是要等适当的时候。


“我可没这样说……”他烦躁地揉了揉眉心,“你也知道这样做有人会觉得是滥用职权什么的,怕对大家都影响不好,但他确实是最佳的人选了,副主席这个位置已经缺了很久的人了,所以还是等适合的时候再说吧。”


那还不也是为了保护他嘛……丁泽仁低着头小声嘀咕着,悄悄记下了糖点。


“丁泽仁!”黄明昊突然正色道:“我跟你说个事!朱正廷他居然一直在喊我学长,可能是不知道我跳过级甚至比他还小的事情……可是,我看起来有那么老吗?!”


“可你确实是比他大一级的学长……不对,你是在说我也很老了吗???”


“说正经的……每次他喊我学长的时候我那个难受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就他喊我学长的时候我就一身鸡皮疙瘩,你说是不是什么怪病?”黄明昊说着有点紧张的摸了几下自己的手臂。


“难道你就没有想过是爱情的魔力么?”


丁泽仁一说这话自己都不敢相信。


黄明昊不由得怔了一下然后给丁泽仁翻了个白眼,愤愤关掉论坛刷起某音。首页第一个推荐的视频:@wshd本人:贾正是真的是真的真的是真的!!,评论转发点赞皆破十万。


视频详细记录了那天办公室里他和朱正廷的。


爱恨情仇。


……


5

黄明昊和丁泽仁聊完之后就回宿舍了,来到宿舍楼下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人好像在等谁,又朝着他们的方向挥了挥手。丁泽仁很识趣地拍了拍他的肩后,自己飞奔而去。


“朱正廷?你站在这干什么?”黄明昊尴尬地咳了几声,走过去问道。


“明昊学长!是这样的……我刚刚看学校论坛很多都是关于我们的帖子,我怕你会生气。你……不会在意吧?”朱正廷越说越小声,声音里还有些惭愧。


他也看到了?黄明昊突然有些紧张。

他不喜欢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吧。


“没事,我不在意这些的。”他垂了垂眸,掩盖眼底一丝失落。


“那就好……”朱正廷的脑袋没抬起来一秒就又垂了下去,“可我刚刚听他们说你要血洗贾正相关来着……”


“我什么时候要血洗?别想太多了我不会生气这个的。”


远处偷听的学生会各大骨干:“生气?你嗑糖还来不及呢。”


“学长你不生气就好!那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朱正廷对着黄明昊笑弯了眼睛看得黄明昊有点出神,结果下一秒刚准备走的朱正廷又来了一句话。


“那学长我想升副主席的事情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


“朱正廷。”


tbc.




评论(13)
热度(4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nllin_062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