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正】爱与误[下]

※伪破镜重圆

※上下两篇完结

※勿上升

你知道,爱与误之间的距离是多远吗?

-

朱正廷早上五点多就起床收拾了,还好黄明昊房门紧闭着,果然没起。


朱正廷走出阳台想放松一下,结果看见了旁边烟灰缸里装着的烟头。


黄明昊是什么时候开始吸烟的了……


朱正廷回家休息了会之后准备去公司开会,经纪人说有个新的剧本想让他看一下。


朱正廷来到会议室时一开门就看见了黄明昊一身西装面无表情地在翻着剧本,一副肃冷倨傲的模样,还有工作时散发的若有若无的寒意。


“陈姐,刘导,李副总……嗯……黄总,久等了。”朱正廷礼貌地弯腰问好。


陈姐看着朱正廷迟迟不肯直起来的腰,忍不住笑了笑,“行了别拘谨了坐下吧。”


陈姐从一旁拿过来剧本递给朱正廷,“看看吧,刘导准备跟你再度合作,一部大制作的电影。”


朱正廷接过剧本草草地先翻了几页,这部电影看起来的确挺好,虽然是老套的爱情片,但情节很吸引人。


“电影挺好的,剧本我昨晚已经看过一部分了,大众应该会喜欢的因为近年这类型的影评不多。角色也挺好的如果你觉得没什么问题的话今天就可以签合同。”黄明昊合上剧本看着朱正廷。


原来黄明昊昨晚有帮他看过剧本啊怪不得半夜睡不着出来喝水时看书房的灯还亮着,应该很晚才睡吧朱正廷想着……


朱正廷翻到简介那一页,估计猜到黄明昊为什么会喜欢这个剧本了。


电影的名字叫《误》,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的一个字,是一个关于爱与误会的故事。男女主角曾经是一段见不得人的地下恋情的关系,因为各自工作职业的需要从而产生了各种误会,分离了之后才发现根本忘不了对方,最后的结局是开放式结局,两人最终的情感结局成为了一个悬念。


原来有些剧情,的确挺像他跟黄明昊两人的,朱正廷苦涩地笑了一下。


“我觉得挺好的……我很期待跟刘导再次合作……多多关照……”


当天就签了合同之后众人准备离开会议室,朱正廷却被黄明昊留下了,这里是公司也有工作的原因,也不好拒绝。


其实昨晚之后他们各自都释怀了很多,而朱正廷内心难免还有些过不去。


“黄总你还有什么要交代的吗?”朱正廷语气疏远。


黄明昊把玩着钢笔时不时瞅两眼朱正廷,“嗯你昨天晚上不是还挺狂的吗还要戳爆我车胎来着,现在怎么这么客气了。”


“黄明昊!你再说屁话我就先走了!”


“行行行,其实我挺不愿意让你演爱情片的……还跟其他女艺人……”


朱正廷看着黄明昊还有点委屈的模样给气笑了,不知道董事会知不知道他们都有点畏惧的堂堂黄总其实这么幼稚。


“咋的你还想来演女一号啊,要不你试着转个行演个电影呗,可能会霸占几个月头条新闻呢。”朱正廷坐下来随意地翘着腿打开手机。


“你就不怕我把你现在的模样拍下来啊?”黄明昊挑眉看着朱正廷的坐姿,“不过看来你现在在我面前挺放得开的啊……”


朱正廷不怀好意地用目光扫着黄明昊,“怕什么啊,黄总啊,昨天也不知道是谁对我说的一番那么动情的话,说了二十几分钟差不多了吧……”


黄明昊听朱正廷这么说也没生气,他在想他们现在又是什么关系。


黄明昊思考问题的时候会下意识地抽根烟,这也是近几个月朱正廷走了之后才有的习惯,他以前并不抽烟。


朱正廷抬眼看着黄明昊突然安静下来之后的动作,无奈地拦下了他正要点燃的烟。


“别抽那么多烟了,对身体不好。”


黄明昊只好把烟收起来,看见朱正廷担心的表情有些不忍,调笑道:


“你没听过么,吸烟有害但是健康。”


“……”


“那你自己继续保持健康吧,别找我了,走了。”朱正廷拿起手机就准备出门,走了几步之后又被黄明昊喊住了。


“正廷,我昨天的话都是认真的。”


“你快点回来好不好……”


-

某天中午黄明昊顶着大太阳来到了《误》的拍摄剧组,朱正廷要在剧组待好几个月,于是黄明昊时不时跑过来,说是看一下拍摄进程,其实是来探班朱正廷的。


林伊又跟朱正廷合作了,但这次她演的是女二,此刻她跟朱正廷正坐着在棚子下面凉快。


“哟,正廷,那不是黄总吗,又跑来了啊。”


朱正廷瞟都没瞟一眼那边,自顾自地喝着冷饮,“管他呢,自己整天这么闲。”


林伊早就发现两人不对劲,而且黄明昊隔三差五地跑剧组来却总是不知道来干嘛的,还每次都悄悄地往朱正廷这边看,她更加确定他们之间的关系不简单。


“朱正廷我们合作这么久了,你就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你跟黄总是不是有什么!”


黄明昊还在远处跟导演谈话,朱正廷咬了下吸管。


“你真的想听么,但说起来你可能不敢接受……”


林伊这个人朱正廷也清楚,她肯定不会把自己的事情说出去的,他很相信她的人品。再说,跟她说了也没什么事,正好可以让她帮忙出出主意。


林伊沉默了一会,好像在想些什么,眼底的悲伤情绪逐渐抹开来。


“这样吧,我也跟你说一个我的秘密。”林伊笑着,还带着点自嘲。


“我比你早出道几年你知道吧……其实六年前……我被人包养过……挺可悲的……我喜欢上了自己的金主……”


“他一开始对我真的很好……他也是娱乐圈的人,我们是拍戏认识的……他是主角,我只是一个小小的配角。你应该认识他的……可是后来发生了太多的事,他丢下我了,他说他不想继续了。”


“前个星期我生日,喝大了,给他打电话说我想他了,他跟我说,他对我的喜欢是真的……但他说我们不能在一起。”


“然后就在昨晚,他就跟别的女星被爆绯闻,你说我可不可怜……被耍来耍去……”


林伊越说越伤感,情绪也有些低落。朱正廷大概知道那个男生是谁了,也是一个前辈,但那个前辈朱正廷也合作过,他不会做出这样的事的。


对于包养的事情,朱正廷并不觉得有什么。


“我们其实差不多……”


林伊听到朱正廷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不敢相信地看着他。


“我跟黄明昊三年前就是包养的关系,但是……他也对我很好……我们这三年就跟普通的情侣一样过着日子,但是半年前分开了。”


“姐,我觉得……你跟前辈之间肯定有什么误会……你要相信他,这之间一定有什么误会。如果你真的爱他,你也应该相信他不会这么对你的。”


“我跟黄明昊也是最近才说清楚的,我才发现自己以前挺不成熟的,我应该听他解释,我应该相信他,相信我们的感情的……嗯……但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关系,虽然误会解开了,但我还有点不知所措。”


林伊有点被吓到了,她很感动朱正廷会跟她说这些,同时又很着急他跟黄明昊之间的感情。可能是感同身受吧。


黄明昊跟导演说完话之后想去找朱正廷,结果看见他跟林伊正坐在一起聊天,林伊说了很多话之后,朱正廷又给她递纸巾什么的……


黄明昊虽然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眼前的一幕已经让他痛心。他有点害怕朱正廷和林伊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


对啊……自己怎么没有想到……他们合作了这么多次……关系还挺好。


黄明昊这半年都没有在朱正廷身边,而其他人一起拍戏时的相处时间可不少啊……黄明昊觉得自己有些可笑。


另一边朱正廷听完林伊的建议之后想找黄明昊说清楚,只见黄明昊静静地站在远处不知道在干什么,紧握着拳头好像有点不对劲,朱正廷正想起身过去喊他,可黄明昊一眼都没注意到朱正廷转身就开车离开了。


看着状况林伊毕竟作为一个女人,再想想她刚刚跟朱正廷一直在聊天,也清楚是怎么回事了,她走过去拍了下朱正廷的肩。


“黄总也许是吃了不该吃的醋了哦。”


-

黄明昊那次之后居然再也没有来过片场,也没有联系朱正廷,朱正廷想不会是真的像林伊说的那样,黄明昊吃醋了吧……


黄明昊快两个星期没联系朱正廷了,朱正廷也有些着急,因为一整天没有戏份剧组给他放了假,朱正廷本想着休息一下的但还是决定开一小时的车去极悦找黄明昊了。


“去你的黄明昊,瞎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还不理人,老子这一天假期就这样没了。”朱正廷看着眼前堵着车的路愤怒地拍了一下方向盘。


一小时的路程因为塞车硬是开了差不多两小时,朱正廷进极悦时还气冲冲地吓坏了不少人。


“黄明昊!你给我出来!”朱正廷推开了试图拦着他的保安用力拍开门。


结果一开门就看见一个身材娇小妆容精致的女生和黄明昊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说笑着,看起来挺鬼马精灵的一个。


行吧朱正廷,你又坏了人家的好事了呗。


“不好意思呢黄总,打扰到您了,我先回去了。”朱正廷故作无事地笑着转身。


“朱正廷!”黄明昊立马大声喊他,随后转头对女生说:“你先出去一下。”


女生暧昧地看着两人,走之前还对着朱正廷调皮地眨了一下眼睛。


“坐下。”黄明昊看着眼底情绪复杂的朱正廷,问道:


“你怎么来了?”


朱正廷呵呵地笑了一下,“我闲得慌开几个小时的车回来兜风不行吗?黄总?”


黄明昊知道朱正廷吃醋了,但想起那天的事情就来气,索性逗了下朱正廷。


“你闲得没事,可是坏了我的好事啊……”


朱正廷有些震惊黄明昊居然来真的,恐怕这几天都不知道在干嘛吧,自己真是可笑。


朱正廷嘴唇咬得发白,双手紧握着拳头,眼睛也有点湿润,自己这不是死性不改吗居然信了黄明昊的邪。


“那真是抱歉了黄总。”说着就鼻子一酸只得扭头到一边不让黄明昊看见。


黄明昊知道自己过分了,走过去把朱正廷捞起来坐自己腿上。


刚看完那些刺眼的场面现在又这么亲密的姿势让朱正廷很厌恶,挣扎着要起身又被按住。


黄明昊用手抹去朱正廷脸上的几滴泪,“好了别哭了逗你的,那是我妹妹,亲生的,黄诗颖。”


“……”


黄明昊曾经是有跟他说过自己有个妹妹,但他说的是妹妹长得挺像一位著名女星的,朱正廷还以为他在开玩笑。


“你还真有个妹妹……”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你刚就骗我来着,起开。”


朱正廷刚起来黄诗颖就推门进来了,也刚刚好看见了自家哥哥身旁坐着一个眼睛红着像刚哭过还有点生气的帅哥。


“嗯……咳咳……打扰到你们了吗……”


“你已经打扰了。”黄明昊瞪了她一眼。


黄诗颖没理他,只是跑去朱正廷身边打量着,“嘿……哥哥你就是朱正廷吧!黄明昊经常跟我说起你来着!”


“叫哥!直呼名字没大没小的!”黄明昊作势就要打她结果她躲朱正廷身后了。


“诶哥哥你过来干什么啊,你是来找我哥的么?”


“人家闲情雅致,特意开几小时过来兜风的哦。”朱正廷还没接话就被黄明昊抢了去,只能狠狠地瞪他一眼。


“哥哥我跟你说,黄明昊这种人,你就该多晾他几天别管他!你是不知道他这两个星期一直在吃醋跟我说什么他被人抛弃了……唔……”


“闭嘴!你给我出去!再说一句我连你早恋的事都爆给爸妈听!”黄明昊见情况不对赶紧捂住黄诗颖的嘴逼她出去。


办公室里又只剩下两人,气氛尴尬到极点。黄明昊心虚地瞟着朱正廷,发现朱正廷正挑着眉对着自己微笑。


“怎么了黄总,原来黄总是吃醋了啊,是林伊前辈吧?”


“怎么大明星,只准你吃醋不准我吃醋了?”


“哪有啊我可不像黄总那么幼稚还赌气两个星期不找人,我还以为你想开了呢。”朱正廷耸耸肩,终于握住黄明昊的把柄了。


“行了我也说清楚吧,我跟林伊前辈没什么,那天我们在聊一些事情,她跟前男友闹矛盾了,我觉得他们的故事跟我们挺像的所以也发表一下看法而已……”


黄明昊知道朱正廷还是因为他才能别人聊得那么嗨之后有点开心,又因为他们那段感情有点愧对朱正廷。


黄明昊揽过朱正廷的肩,认真地看着他。


“对不起,我应该问清楚你的……还有我们的事情……”


如果他那天去问清楚朱正廷,如果他在朱正廷走的那晚可以解释清楚,就不会发展成后来这样了吧……也怪他总没有勇气,特别是对于朱正廷的事,觉得自己在处处为他着想,结果还是伤害了他。


朱正廷靠在黄明昊肩上,想起林伊那天对他说的话,幽幽地开了口。


“黄明昊,我问你,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静默了几秒,见黄明昊没有回答,朱正廷有些失望。


“黄明昊,你如果还不敢说的话,我们之间的误会只会越来越多……”


“我想你当我男朋友……”黄明昊紧握着朱正廷的手。


-

解开误会的两人重新在一起之后,黄明昊来剧组探班的次数越来越多,就差在剧组住下了。


刘导演一个星期内第四次看见黄明昊的时候,有点摸不着头脑,看来黄总对这部电影真挺上心的啊……


“嗨,刘导,好久不见啊。”黄明昊神采奕奕地在剧组里晃着打招呼。


“等等等一下!黄总!”


“嗯?怎么了。”


刘导演把黄明昊拉到一旁,忐忑地问:


“不是……黄总……你是不是对我们剧组有些不满意的地方?你可以直接提出来的……”


朱正廷刚补完妆就看见黄明昊来了,过去找他结果听见了导演的话。


“噗……”


朱正廷连忙上前把黄明昊拉去一边,“没事……导演……黄总他只是最近压力太大了出来兜兜风顺便来剧组看看!”


刘导演有些疑惑,从公司到这得开一个多小时的车吧……看来黄总压力的确挺大……


黄明昊等朱正廷拍完戏后一起回酒店,才坐下朱正廷就有了想赶人走的意思。


“你怎么又来了……公司的工作怎么办……”


黄明昊把头埋在朱正廷颈窝里嗅着,“你怎么就想着工作,我昨天可是看了几百个文件才空出今天的时间的……”


黄明昊呼出的气息弄得朱正廷有点痒只好躲着,然后下一秒就给扑到床上。


“宝贝我压力真的挺大的……我们都多久没有……”


朱正廷当然知道黄明昊再说什么,脸红着推开身上的人,“你能不能别总想些乱七八糟的现在还在组里!”


看黄明昊有点委屈朱正廷有点不忍心,“行了最近要拍摄不可以……等拍摄完了到时候再说……”


“那我们那晚都别睡了好不好……”


“你给我滚出去!这个星期结束之前别找我!”


说着不会再到剧组打扰,但黄明昊直接派了两个小助理过来盯着朱正廷,拍戏时在旁边看着,吃饭时还要凑近看一下吃的什么菜吃剩多少,还有一有亲密的戏份就爆炸了一样疯狂拨电话给黄明昊……


还有一次拍戏时太阳有点大,两人就按照黄明昊的意思给朱正廷撑伞,朱正廷有点不好意思拒绝了说不想太特殊了,结果最后两人叫了一大群兄弟来剧组给每个演员都撑了伞……


“朱正廷,没想到黄总对你那么好啊……”林伊把玩着手里黄明昊给剧组发的冷饮小声对朱正廷说。


“林伊姐,他就是脑子进水了,我都快给烦死了。”


“我看他是被爱情蒙蔽了双眼……”


“不提他了……你跟前辈怎么样了?”


“一看你就是没上网!”林伊拿出手机,有点自豪地打开热搜放朱正廷面前:“怎么样?”


朱正廷一看见热搜词条就惊喜地叫出声来。


“你们在一起了?!”


“嗯哼,我那次之后去找他,他也跟我坦白一切了。在我们分开前一个月,有人找他了说有我被包养的证据,那时我的事业正处于上升期,为了保护我……他就跟我提出分开了。关于绯闻的事,也是我私下跟他联系时被拍到了,于是他只好跟同公司的一位师妹传绯闻好把我的消息压下去……”


“我就说你们肯定有误会的啦,前辈那么好的人,我看人可是很准的!”朱正廷欣喜地一边刷着热搜一边说。


“包括看黄明昊么?”


“那当然~我觉得我特别幸运。”


“我也觉得我特别幸运。”朱正廷的话刚说完,就听到背后传来了那人熟悉的嗓音。


“你怎么来啦……”朱正廷张开手要去抱黄明昊,像一只刚出生时湿漉漉的小猫寻求温暖。


“想你了。”黄明昊用低哑的声音说着,听起来很是疲惫。


林伊看着两人大胆地亲亲搂搂,有点想翻白眼,虽然周围没什么人,但这也太明目张胆了吧……


“咳……咳咳咳……我先走了,你们……注意点……”林伊扔下话就逃离现场。


被提醒之后黄明昊跟朱正廷才保持了一下距离,但周围弥漫的似乎都是甜腻的气息,两人在下面悄悄地牵着手,眼里充满了爱意暧昧地笑着看着对方。


“你们刚刚……聊什么呢……”黄明昊用拇指摩挲了几下朱正廷的手。


“说你对我挺好的呀……”朱正廷甜甜地笑着歪着头。


“虽然说的可能有些老土……但是能遇见你真的是太幸运了。”黄明昊的目光没有一刻从朱正廷身上移走。


感觉到了炙热的视线,朱正廷被盯地有点害羞,但又很享受这种感觉,“你别一直盯着我了。”朱正廷错开视线,落在两人紧握的十指上,小声开口:“我也很幸运可以遇见你……也很幸运最后没有错过你……”


也顾不得旁边有没有人在看了,黄明昊上前抱住朱正廷,把最心爱的人搂在怀里。


他不会放手了。


黄明昊轻轻地亲了一下朱正廷的耳垂,“你说,你这么优秀的人,三年都给我耽误了,现在还在纠缠,我是不是赚了啊……”


“所以你要对我负责,以后还要耽误一辈子呢。因为只有你能忍我这些小性子了,你不要我了我以后没人要怎么办……”


“一遇误终身啊……”


旧的事物总会被新的事物所替代,身边的人终归要离去。


在爱与误间,幸运的是我终于等到了你,也深信着这就是永远。


全文完.

评论(11)
热度(5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nllin_062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