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正】男朋友是隔壁班班主任[一]

-校园男神教师相爱相杀的故事

-关于两个优秀班级之间的斗争

-不好意思我又出来舞沙雕文学了

-勿上升

-

k市的极悦中学可以说是本市里比较好的学校了,另外为了提高升学率,高中部每个年级都有分成两个尖子班。

而极悦中学本届高二年级的两个尖子班,可谓是传奇班级,从高一开始时两个班的学习氛围就不是一般的好,里面的学生们个个都是认真听话虽然有时会皮一下活跃气氛,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一班和二班两个尖子班的班主任,教语文科的朱正廷和教英语科黄明昊

这两人就可以说是传奇人物了,带了两届毕业生,每届都是人才辈出,极悦中学里几乎传遍了这两位班主任的名字,对了,在同学们嘴里流传的关于他们两个,形容最多的一个词就是——

疯狂。

朱正廷和黄明昊两位班主任的工作做的是非常好,因为他们除了当班主任,还有各自的科目几个班都得教,到了期末,他们可以整个年级到处拿课,不怕死一样拼命给学生复习,有时候甚至整整一天都在上课,上到嗓子都说不出话来才会休息几节课。这样的老师也许是学生时代里最不想遇到的吧,奇怪的是,同学们都特别喜欢他们来上课,这也是两人的魅力所在了吧。

其他班的同学都会特别羡慕这两个尖子班,有一个长得帅讲得还好的老师做班主任,但是对于一班和二班两个班的同学来说……苦不堪言……

只有两个班班级内部的同学们知道,这两位班主任,从高一开始就一直动员着大家一定要比隔壁的尖子班厉害,每次考试搞的打仗一样,说什么先打败隔壁班的人就是你考上好大学的第一步……而现在高二了,黄明昊和朱正廷更加疯狂了,有时候学生们还会想,这两位班主任是不是曾经有什么过节,为什么非要争来争去的……

……

又是新的一天,早上六点二十分还没到,一班跟二班的所有人都已经坐在教室里安安静静地自习,死一般的寂静看得别班的同学路过时都不敢有脚步声……

到了六点三十分,朱正廷大步踏进了一班的教室,双手撑着讲台,笑眯眯地看着专注到还没有发现自己已经来到教室的同学们。

“同学们,咱们先停一下啊。”朱正廷温柔地开口,眼神里全是满意和称赞。“我先说一下啊,大家也知道,我们还有一周就又要月考了,希望大家都可以认真对待每次考试,不懂一定要问清楚,好了,继续自习吧……”

下面的同学们有些不可置信地对着眼神,惊诧地望着朱正廷,后排的同学忍不住开始窃窃私语……

“朱老师今天是不是忘了什么……”

然后话语刚落,就又响起了朱正廷的声音。

果然。

朱正廷还是温柔地笑着,然而在同学们眼里,这是魔鬼在向你招手……

“同学们,不要忘记,这次也要考得比隔壁的尖子班好哦……上次的平均分可是差一点点就被超了呢……”

说着,朱正廷突然用力拍了一下讲台,声音提高好几个分贝,把几个同学给吓了一跳。

“一定要每次考试都比二班好!不然你们以后怎么跟别人比!知道没!”

又是这句话,已经听了无数遍了,同学们悲痛欲绝地捂起脸来,等他们抱怨完之后,听到隔壁班也传来了一阵鬼哭狼嚎的声音,想必是他们的班主任黄明昊也开向他们伸出魔掌了吧……

二班里,黄明昊站在教室前面激情澎湃地说了一句话之后,所有人都开始了绝望……

“同学们!我们这次肯定能超过一班!对不对!”

……

“怎么没人回答我!告诉我!对不对!”

“对……”讲台下传来稀稀疏疏的几道声音。

“大声点!告诉我你们能不能超过一班!”

“能!”

“这样就对了嘛。”黄明昊满意地点点头,自动屏蔽掉同学们绝望中带着一丝哀求的眼神。

“老师!”一个坐角落里带着厚厚黑框眼镜的男同学举起了手,问出了一个所有人一直不敢问的问题。

“老师,你是不是跟隔壁班的……朱正廷老师,有什么过节啊……你们为什么要这么折磨我们两个班……”

“过节?”黄明昊被男生的问题逗笑了,但为了不吓到他还是轻轻摆了摆手示意他坐下。

“我跟朱老师并没有什么过节哦……不过……我们只是挺喜欢这种竞争的,我们带了两届尖子班也认识挺久了,可以说……冤家吧?”

“老师!所以你说的是相爱相杀的意思吗!”前排的一位小胖子跳了起来。

好像有些秘密被戳穿了,黄明昊没想过有一天他会当场被自己的学生揪出来这个事情,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揉揉鼻子。

“哇喔!……”四十多号人看着黄明昊的小动作,不约而同地起哄着。

“安静!整天乱想些什么!认真自习!”黄明昊佯装严肃地开口,然而红着的耳尖暴露了他此时的慌乱。

同学们立刻停止起哄安静下来,看着黄明昊有点着急地要走出教室,结果还没走出门又停止了脚步,有点心虚地扫了一眼教室。

“刚刚的事!不能说出去!也不能胡乱猜测……”说完黄明昊就逃离现场了,只剩下一堆笑得暧昧的学生们。

“嘘,大家都懂嘛,我们都明白就好……”

午休时间时,黄明昊上完课刚回到办公室就看到了朱正廷正对着电脑上密密麻麻的文字伸了个懒腰,然后继续看文档。

“不休息一下吗我的朱老师?”黄明昊小心翼翼地问他。

“谢谢啊。”朱正廷大方接过黄明昊怕打扰到自己而轻轻放在桌面上的一瓶酸奶,打开瓶盖抿了两口,“我刚打印了一份阅读资料,你等下拿回去给你们班。”

黄明昊习惯性地在一旁抽了张纸巾过去给朱正廷擦掉了嘴角的酸奶,随后直接瘫在朱正廷旁边的座位上。

“喂朱正廷,你说我们这样对我们两个班的学生……他们会不会压力太大啊……比来比去的。”黄明昊先开口提出了一直困扰着他的问题。

朱正廷的目光从屏幕上移到黄明昊身上,“没事,有压力才能有动力,他们以后也是要跟全国比的,这点小艰难都克服不了么?”

“你说,我们从学生时代认识到这么久,我们好像一直是竞争对象诶。”

朱正廷有点傲娇地哼了一声,突然想起了刚刚经过二班教室时的事情。

“黄明昊!你是不是在你们班说了我的坏话!为什么我刚刚经过时感觉到背后四十多道怪异的目光!而且我一转头他们还齐齐地给我问好?”

“呃……”黄明昊想起来早上的事情,突然有点脑仁疼,这班小兔崽子下次是不是要把自己给卖了。

“可能是我早上教育了一下他们……我跟他们说……一定要尊重每位老师……”

“真的么?”朱正廷有点不信。

“真的……”

随后黄明昊和朱正廷开始了无厘头的聊天,午休时间在慢慢流逝。

“哼,反正这次考试我们班肯定也是第一。”

“二班还差一点点就超过你们班了好吗!这次他们一定可以!”

“黄明昊你等着瞧吧!”


tbc.


评论(18)
热度(77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nllin_0621 | Powered by LOFTER